电力>>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用电安全第一课

2019-09-19 10:1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同学们,手指千万不要伸到插座里面,也不要生拉硬拽插座,万一插头断开,将会引发触电事故。”9月2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蒲阳镇南街村小学,在给小学生们讲授电力常识和安全用电知识。

为加强小学生安全用电知识教育,提高小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该公司以新学期为契机,组织党员服务队员开展以“用电安全第一课”为主题的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公司服务人员结合小学生特点,通过生动形象的漫画PPT、播放安全用电视频等,向同学们传授如何识别和认知电力安全标志、家庭安全用电常识、电器火灾的预防、触电急救等方面的内容,并对安全用电存在的问题现场讲解,演示正确的使用方式、方法,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热情和兴趣。

宣讲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对校园安全用电进行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对学校室外线路、照明灯、插座等用电设备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对学校配电室、教室等场所的供电设备和线路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设备接头松动、绝缘老化、电器开关破损等问题进行处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提升学校安全用电水平。

下一步,该公司还会继续在校园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讲,有效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培养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习惯,把用电安全放第一。(张鹏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