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优化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2019-09-23 09:3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我们的手工业车间用好电,你们装表、接电、调试设备,忙活了大半天。这下,俺村产业发展有了保证,供电公司的服务真是没法说。”9月20日,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河口易地扶贫搬迁小区的家庭手工业扶贫车间负责人王增齐对上门送电的供电服务人员张镨中、齐晓旭说道。

阜平县河口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选址在河口自然村,计划安置乔其岭、摸鱼台等16个自然村640户1813人。该项目于2017年5月启动建设,目前一期、二期工程已于2018年10月完工入住,共安置363户共计1175名村民。为确保村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河口易地扶贫搬迁小区被阜平县政府确定为乡村振兴示范区,积极推进“两区同建”,为搬进新居的乡亲们赚取收入提供了充分保障,力争实现产业覆盖精准到户,确保每户有产业支撑,让有劳动能力的搬迁群众通过发展产业实现稳定增收。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施,示范区产业项目增多,食用菌为主的大棚种植业、林果业、光伏扶贫、肉猪养殖、家庭手工业等用电负荷增多。供电公司根据产业项目数量多、分布广、用电需求大的情况,2018年投资178.17万元,新增配变7台,新架10千伏线路0.35公里,满足了居民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提高了供电可靠性。该公司采用“供电所+村委会”的服务模式,组织台区经理实地走访示范区,调研基础配网承载力和电力需求,掌握产业项目规模、区域位置和建设用电、后续用电情况,切实做好公用供电线路改造和高低压线路延伸工作,做到产业项目建在哪,电力设施就延伸到哪。

此外,该公司围绕项目用电需求,建立了供电服务台账,优化“网格化”布局,做到服务人员、服务方案、服务标准和服务时限“四到位”,精准对接示范区产业项目,构建电力保障和日常服务协同机制,快速响应客户需求。

接下来,该公司还将深化农村基础配电网和乡村产业发展工作调研,广泛征求供电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补强薄弱环节,提高工作质效。同时,加大服务质量监督检查力度,强化便民服务举措落实,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张杰、王旭、刘海青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