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把脉”安全工器具 夯实秋检基础

2019-10-12 10:0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0日,为确保秋检高峰期间安全工器具的正常使用,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集中力量对安全工器具进行“把脉”诊断,杜绝安全工器具“带病上岗”,夯实秋检秋查安全管理基础。

一是依据秋检作业多、安全工器具使用频繁的特点,严把安全关,组织安监督察人员深入各个供电所对安全工器具、智能柜进行细致检查,对照安全工器具台账、安全工器具试验报告,逐条核对库房及班所的安全工器具,做到账、卡、物相符;检查工器具试验日期是否正确和有无超期试验现象。二是对绝缘手套、绝缘靴、脚扣子、安全带、安全帽、个人保安线等常用工具进行测试,对合格的安全工器具粘贴“实验合格证”和“检查合格证”,对不符合要求和不合格的工器具现场收缴、集中封存,确保每件安全工器具均能合格使用。三是借助安监管理系统和PMS安全工器具台帐信息系统,实现安全工器具的规范管理,确保所有安全工器具按时送检并做好日常维护,杜绝过期、问题安全工器具流入现场。并对缺少的安全工器具及时进行了配置补充到位,确保一线作业人员在生产和日常工作中人身安全得到保障。

该公司通过对安全工器具的“把脉”诊断,从源头上扼制工器具的不安全对现场人身安全的影响,为秋季检修高峰期间持续稳定安全生产局面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安全工器具合格率达到100%,牢固构筑秋检安全“防火墙”。(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