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秋收用电安全有保障

2019-10-12 10:1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金秋10月,针对秋收季节临时性用电增多的情况,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本着为民、安全的原则,统筹部署,精心组织,全面加强临时用电管理,确保临时用电的规范性、安全性。在规范临时用电申请、加强业扩报装管理的基础上,开辟绿色通道,通过“一站式”“保姆式”等服务举措,规范用电秩序,最大限度地为当地农业秋收提供安全、可靠的供电保障。

一是以乡镇供电所为单位,采取营业普查、突击检查和重点核查等形式,认真排查居民生产生活用电情况,针对发现的私拉乱扯、挂钩用电等行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规范治理,做到出现一例、纠正一例,确保用电环境整体安全;二是加强秋收期间的巡查力度,对田间地头内线路的主要线杆加装安全警示装置,防范收割机作业误碰误线杆、拉线造成故障,确保线路安全运行;三是强化内部监督考核机制,按照“谁受理,谁负责”的原则,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加大制度执行和内部监察力度,重点对是否严格规范临时用电报装流程以及临时用电台帐管理进行核查,做到业务流程清晰、收费标准明确、服务水平优质,全力营造良好的供用电环境。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在临时用电宣传方面不断加大工作力度,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走进田间地头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临时用电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及出现用电故障时的应急处理方法,引导用户科学合理、依法合规安全用电。(朱雪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