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沧州供电公司:用心用情驻村扶贫

2019-10-17 10:0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年年重阳,今又重阳,10月7日上午,在装饰一新的吴桥县老贾村党群活动中心大院内,全村84位60岁以上的老人欢聚一堂,在欢声笑语中共度重阳佳节,为生活在如今的盛世感到幸福。这是国网沧州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共同为全村老人举办“敬老宴”,并对文明家庭进行表彰的一幕。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和淳朴民风,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沧州供电公司选派了33名优秀的中层干部驻村对11个贫困村进行帮扶。驻村工作队坚持做到不脱贫不脱钩、不巩固不撒手,落实帮扶责任。各驻村工作队按照各村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帮扶工作,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紧跟国家脱贫致富步伐,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多举措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为了弘扬敬老美德,丰富村民们的精神生活,联合老贾村两委,举办了首届“乡贤”恳谈会,进一步动员引导“乡贤”力量参与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组织开展“情暖六一”爱心捐赠和“金秋助学”活动,营造出“尊重知识,崇尚教育”的良好村风。同时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组织职工开展“爱心购”,通过购买贫困村农产品进入职工食堂,共累计购买23万元的农副产品,助力扶贫产业的壮大和发展,真正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刘治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