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邯郸供电​以“党建+精准扶贫”推动电力扶贫落地见效

2019-10-17 10:0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6月30日西野马300千瓦村级光伏电站正式并网发电,60户贫困户每户年可分红3000元

“就靠这亮闪闪的板板,连着20年,每年家里都能拿到3000块钱的光伏补贴。”10月14日,看到供电员工又来家里检查光伏发电板,作为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光伏扶贫项目的受益者,薛庆堂很高兴。

近年来,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扶贫攻坚工作部署,深入落实国网公司、河北省电力公司扶贫工作要求,在贫困地区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助力贫困地区摘帽脱贫,走上致富之路。

为加快贫困地区脱贫,国网邯郸供电公司主动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开展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扶贫、扶贫产业电力保障、光伏扶贫接网、驻村精准帮扶、易地扶贫搬迁电力配套、贫困村建设等扶贫工作,累计投资22.7亿元,为邯郸大名、魏县、广平、肥乡、馆陶、鸡泽等6个贫困县脱贫致富提供强大电力支持。创新实施“党建+精准扶贫”项目,选派40余名驻村帮扶人员扎根贫困地区,与村委会组成临时党支部,范围覆盖驻村工作组成员、乡镇及村委党员干部、市县公司结对帮扶部门的党员代表,以临时党支部为载体,联合村两委统筹组织生活和扶贫工作。同时在贫困地区大力开展光伏扶贫、产业扶贫,引进扶贫资金1150万元,建设光伏电站、服装厂、蔬菜冷棚、有机蔬菜园、核桃园、肉牛养殖等扶贫企业,并积极为贫困人员开展脱贫致富意识与技能培训达2000人次,为370多名贫困群众提供、介绍就业岗位。扎实开展“东西帮扶”工作,圆满完成西藏阿里地区帮扶任务,先后选派10个专业200余名专业管理和技术人员、长期帮扶人员24人赴西藏一线开展工作。援藏工作组完成新建扩建35千伏变电站5座,通信改造1项,新建35千伏线路283.7公里,10千伏线路200.2公里,结束了西藏札达县1镇4乡12个村46个组和4支边防部队没有长明电的历史。(乔丽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