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四步法推动党建安全同频共振

2019-10-17 16:4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通报的是兄弟单位220千伏主变设备区1号检修电源箱内拆下的二次线接头未采取包裹措施,安全帽存在超期未检的管理违章,大家注意开展自查整改。”10月14日,河北临西县供电公司在隐患排查治理群中推送近期兄弟单位通报批评的违章操作,警示全体员工在秋检预试期间规范自身行为,提高安全意识。这是河北临西县供电公司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深入查找问题,落实整改的一个场景。

自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聚焦本质安全,践行全面实施、全员参与、过程监督、一线防控工作理念,通过实施“拍、晒、理、改”四步工作法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参与安全管理,规范全员安全作业行为,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反违章工作质量,营造安全教育氛围,实现党建与安全生产同频共振、同建共促。

“拍”,即鼓励一线员工随手拍身边的违章行为,发动全员参与反违章,全面提升反违章能力;“晒”,在内网、微信群晒出遵章守纪照片,供大家学习交流,曝光违章照片,强化全员反违章意识;“理”,组织基层班组、站所结合违章图片,理清说透违章现象根源,营造浓厚反违章氛围;“改”,在追根溯源的基础上,从细微、细节入手治理违章,举一反三,拓展反违章活动成果,杜绝同类型违章行为重复发生。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公司还建立了月度考核制度,对各班组、站所工作要求落实、活动推进情况在月度例会上进行通报考核,及时宣传活动进展情况,总结推广典型经验。

下一步,临西公司将继续对秋检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落实责任,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将“改”贯穿始终,确保将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开出成效。(代莹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