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隆尧供电“查、纠、教”相结合 筑牢现场安全“警戒线”

2019-10-18 10:5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查、纠、教”相结合,对施工现场实行全面安全纠察,为加强现场安全管控,有效预防事故发生,筑起一道现场安全“警戒线”。

随着工程施工进入黄金季节,工程大面积展开,作业风险大幅度增高,安全管控难度逐渐加大。公司针对作业现场点多面广的项目繁杂的特点,从基层各单位抽调9名生产业务过硬、熟悉安全知识、且品行端正的专业骨干,组成安全纠察队,分3个小组,实行月度轮换制,深入各施工作业现场,查问题、纠违章、教技能,对施工现场开展全面安全纠察,为增强整体安全管控能力,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圆满完成工程奠定了安全基础。

为安全规范纠察,有效加大监督力度,安监部对纠察队实行统一管理,对纠察人员从严要求。纠察人员进入现场必须统一着装,做好个人安全防护,进入作业区域要注意选择站位,不得指挥作业人员、不得参与施工作业、不得妨碍正常施工作业、不得触碰正在使用的工器具。发现问题要拍照,并现场向工作人员说明违反规程条款、正确方法、整改要求,现场能及时整改的应监督整改,力求做到“查、纠、教”三结合,发现危及人身或设备安全的严重问题,要立即要求停工,并及时告知工程分管领导到现场处理,直到彻底解决问题。(朱雪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