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多举措开展秋季防火工作

2019-10-18 10:5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7日,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进行防山火线路巡检,并在村中进行防火宣传。

当前,随着秋田秸秆焚烧的增多,秋季防火进入关键阶段,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提前谋划,按照“人员到位、内容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的“四到位”方针开展线路防山火巡查、隐患排查、应急处理和防火宣传工作,预防山火对线路造成的危害。

同时,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还组织变电运维人员不定期对所辖变电站设备进行特巡,重点检查有无塑料等易漂移的杂物、设备线夹有无松动脱落、导线有无松股断线,防止风吹异物搭挂在设备或引流线上等异常情况的发生;组织人员对电力线路进行特巡,做好线路通道走廊清理工作,加大沿线线路通道内枯枝残叶的清理工作,防止风将枝叶吹到线路上引起线路短路故障或者引发山火;加大对电力设施保护的宣传力度,积极与林业主管部门联系,建立联动机制,在山火易发地段的山村、林区张贴宣传通告,警示群众不得在电力线路附近焚烧垃圾、乱扔烟头等,防止引发山火造成电力设施损坏。

截止目前,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已排查防山火线路3条,发现并处理容易产生点火花的线路5处,同时向沿线群众发放电力设施保护、防山火措施、安全防火知识200余份。通过多举措防山火工作,极大提高了农村居民对电力线路防山火的安全保护意识,确保秋季电网安全运行。(杜秀青)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