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电力信通分公司:大力推进“网上国网”系统建设

2019-10-21 15:0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2日,随着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对营销业务应用和掌上电力等相关系统的适应性改造检修工作的圆满完成,“网上国网”系统建设进入上线前最后的用户测试阶段。

“网上国网”项目作为泛在电力物联网的重要工作任务之一,承载着链接客户、汇聚资源、对接供需、创新业态、构建生态的重要使命,是客户侧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重要基础和支撑保障。该项目整合了掌上电力、电e宝、95598网站以及车联网、分布式光伏等在线服务资源,形成“客户聚合、业务融通、数据共享”的统一网上服务平台,实现交费、办电、能源服务等业务“一网通办”的工作目标。

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信通公司提前开展“网上国网”系统软硬件环境的准备和部署工作,顺利完成省级业务连接平台、数据共享应用平台测试环境和生产环境部署,完成网络开通和系统配置准备,并同步进行营销电费账单数据和用电信息采集数据的准备和验证工作。围绕系统上线工作,信通公司多次组织相关业务系统的运维人员集中讨论系统集成和改造方案,在相关系统的测试环境进行联调测试,最终顺利完成省侧相关系统的适应性改造工作。

下一步,信通公司将全力保障“网上国网”系统建设的顺利进行,加强与业务部门的沟通协作,持续开展系统测试及优化完善工作,确保系统性能良好,具备上线运营条件。(刘甲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