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加强安全教育 共建和谐校园

2019-10-22 16:4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国庆小长假上班后的第一天,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员工到辖区内部分中小学校开展以“加强安全教育,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活动。在西亭乡小学,青年志愿者将提前准备好的安全用电宣传海报张贴在校园公示橱窗中,组织学生们参观学习。

在三年级一班,青年志愿者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安全用电”,讲解什么是“电”,电气化事故,安全用电防范,“雷电”。通过安全安全用电PPT,安全用电动漫小视频,直观的向小朋友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教会孩子们日常生活中节约用电、安全用电小知识。“湿手不能碰插头。”“放风筝要远离电线。”课堂上,志愿者紧密联系生活实际,询问小朋友教室内有哪些电器设备,需要防范哪些安全用电危险。全班42名小学生时而正襟危坐仔细聆听志愿者的讲解,时而举起小手争先恐后的回答志愿者提出的问题,现场活动氛围热烈。

活动当天共发放1000余张《中小学生安全用电常识》宣传单,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提高了安全用电意识和觉悟,懂得珍惜电力资源,还让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理念深入家庭,融入社会。让学生家长也广泛关注安全用电问题,由此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田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