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严防山火保线路安全

2019-10-22 16:4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秋季风干物燥,是火灾高发期,为有效防范辖区秋季火灾险情,保证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连日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结合当前秋检工作,全面开展秋季防山火大巡查工作,切实做到电网平稳安全运行。

该公司首先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电力设施安全保护宣传,增强群众防火安全意识,积极依靠和配合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加强山林防火管理工作。对线路通道内残枝枯叶及时修剪、清除,发动群众参与保护电力设施,充分发挥护线员作用,提高全社会的依法护电意识。

其次,组织安排供电所工作人员巡线,对可能引起线路跳闸或山林火灾的超高树木先行砍伐、修枝,排除火灾隐患。对可能引发山火的杆段及对经过林区特殊区段的线路进行特巡,增加巡视频率,切实做好做好备品、备件和抢修器材储备工作。

工作人员还对所有的输电线路进行地毯式山火隐患巡视排查,对重点控制段线路防范山火进行特巡。对重点线路走廊清理进行部署,按照防火等级、线路等级进行严细布控,严密监视。一旦有山火发生,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灭火,组织人员进行电力线路修复维护,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张鹏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