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安全节能用电宣传进社区

2019-10-22 16:4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家白天没人在家,晚上回来也没啥大功率电器,为什么每月电量还是那么多呢?”“你家有热水器、电视、空调、路由器之类的电器吗?白天不在家的时候这些家用电器的插头是不是拔掉了呢?如果没有把插头只是处于关机或者待机状态的话也有电能损耗,细算一笔账的话,它们的耗电量还不小呢。”

10月12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东方新城居民小区,开展安全用电和节能知识宣传,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业主的咨询和提问。近期,随着天气逐渐转冷,供电负荷陡增,由于居民用户节约用电意识不高,不知道如何省电,有些用电习惯耗电量大,造成电能浪费。根据这一实际情况,为积极引导居民用电户合理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营造节能节电的良好氛围,该公司积极组织志愿者们开展迎峰度冬电力安全和节能知识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同时,主动帮助居民用户检查家庭用电设施,更换老化线路,维修开关插座,指导群众科学、正确使用家用电器,实现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保障迎峰度冬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田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