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六项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019-10-24 10:1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最新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注重“六项教育”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注重廉洁从政教育。引导干部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牢固树立“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意识,主动防范风险,不断提高干部员工思想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情操,培养崇高的理想信念和乐于奉献精神,为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的干部员工队伍奠定思想基础。

二是注重职业道德教育。开展以爱岗敬业、公正公平、诚信服务、廉洁奉公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教育,督促广大干部员工特别是领导干部不断加强廉政修养,培养和保持高尚的情操,珍惜政治生命、珍爱幸福自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把好慎初、慎独、慎微关口,真正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三是注重社会公德教育。要求广大干部员工在与人相处中要事事讲文明,处处讲礼貌,禁止讲脏话、态度粗暴。时刻想到“我是国网干部,代表着的不仅仅是个人,还代表着国网系统整体形象”;时刻想到自己代表着国家电网在行使用电管理权,有责任和义务在群众中树立国家电网的良好形象。

四是注重典型引导教育。利用系统内和身边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选择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当事人违法违纪原因及其思想根源,举一反三,以实例警醒干部员工,从中吸取教训,珍惜工作岗位,慎用手中权力。引导干部员工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构筑牢固的思想道德防线。

五是注重部门“一把手”教育。将部门“一把手”列为重点监控对象,通过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活动等载体,以定期组织理论学习、开展大讨论、典型案例分析、印发学习材料等多种形式,有计划、有步骤地加强职业道德、依法治企和党规党纪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和法纪防线。

六是注重廉政文化建设。利用好现有的廉政教育基地,积极开展廉政文化活动。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不断弘扬廉政文化,把廉政文化融入日常管理和生产经营之中,做到“润物细无声”,促进“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文化理念深入人心。(田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