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五部曲”推进班组建设

2019-10-24 10:1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完善班组建设机制,规范班组管理,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积极唱响以学习、创新、优化、节约、管理为内容的“五部曲”,不断推进班组建设提档升级,全力打造安全高效、管理精细、团队和谐的班组。

重视教育培训“学习曲”。顺平供电公司不断探索加强班组安全教育学习的新途径,从提高班前会的质量抓起,开展互动式班前会,使“班前小课堂”释放出“安全大能量”,提高了班前会的质量,增强了干部员工的安全意识。大力加强班组文化阵地建设,营造班组文化建设的硬环境,充分利用安全学习日、宣传栏、微信等阵地,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政治思想教育和安全教育等,加深干部员工对企业发展战略和目标的理解。

开展革新活动“创新曲”。积极开展以群众性技术创新、“五小”成果、“金点子”征集为主题的技术创新活动,制定和完善奖励办法,大力推进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装备水平,并在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五小”创新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提高工作能力“优化曲”。积极推行先进生产管理办法,对每个工作环节和岗位工种的任务进行认真分析研究,综合考虑岗位性质、工作内容、工作量以及干部员工的技能进行优化组合,提高劳动效率,使干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更能有效发挥,使消极怠工和技能落伍的干部员工更有危机感,从而形成了“先进更先进,落伍赶先进,自我加压,负重奋进,富有活力”的工作局面,实现了一人多能,工作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抓好节支降耗“节约曲”。坚持在日常生产工作中从细微处入手处处讲节约,坚持开展节支降耗活动,做到有指标、有措施、有兑现。加大各项材料管理和使用的考核工作,严格兑现奖罚,有效调动了干部员工的积极性,使广大干部员工牢固树立“省下来就是赚下”的思想。加强设备的维修维护管理,提高检修工作质量,并重点抓好废旧设备的修复工作,始终做到旧的能用不领新的,干部员工能够修复的坚持修复再利用。

激发班组活力“管理曲”。在选拔任用班组长上,坚持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的原则,对安全工作怠慢、安全工作不落实的班组长给以撤人换岗,不断提高班组的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灵活应对生产任务量加大的实际情况。切实增强班组长互相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通过班组长内部交流,有效激发班组长学习热情,深挖班组长素质潜能,逐渐形成勤学、善思、肯干的良好氛围。(田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