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紧抓农闲时节开展田间线路特巡

2019-10-24 16:5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走,咱们去看看7分支13号杆秆基是不是不太好了,感觉电杆有点倾斜了,下午咱们快处理一下。”10月21日,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东良供电所外勤一班班长杨永群和同事一起在陈石线073路开展着线路巡视工作。

河北地区夏种基本以玉米为主要农作物,玉米逐渐成熟后,玉米杆往往在两米左右,农田中电杆根基受损等隐患难以及时发现消除。

进入十月下旬,河北地区秋收已经结束,高高的玉米杆已全然不在,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紧抓秋收后的农闲时期,抓紧时间组织开展专项线路巡视工作,对农田间电力线路进行全面巡视。巡视工作主要以“白加黑”工作模式展开,组织多组巡视力量分白天、夜晚分别进行巡视以发现不同类别电力故障。巡视中重点针对农田中线路电杆根基情况开展排查工作,查看秆基有无裂缝,电杆有无倾斜现象,走近电力线路查看绝缘子使用情况及变压器接引处有无线鼻子老化、配电箱绝缘破损等隐患存在。同时严格执行“发现记录排障24小时”工作要求,隐患发现后由各单位安全员督促在24小时以内将其消除,确保工作不滞留,电网减风险。

据悉,目前该公司已对61条10千伏线路及相关0.4千伏线路进行巡视排查,发现根基隐患12处,现已全部处理解决。此次秋收后专项特巡工作将及时解决田地中电力线路隐患问题,保障可靠电力供应,为接下来冬季电网“迎峰度冬”打下基础。(曹江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