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秋季“三勤”强化线路安全防护

2019-11-05 10:4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大爷,线下不要堆放大棚膜等易燃物品,我们已经帮你把薄膜移到安全区域内,现在大风天气频发,这些安全隐患稍不注意就会引发危险。”10月28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线路运维人员对临近城区的10千伏线路分区块进行了特巡,向农户发放了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手册和便民即时贴,讲解秋季防火和电力设施保护的重要性,营造保护电力设施的良好氛围。

进入秋季以来,气候干燥,大风频发,项目建设进入密集施工期,秋收工作进入尾声,给线路安全运行带来一定影响。该公司针对季节性施工和秋收特点,周密部署、细致落实,有针对性开展电网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实施“勤巡、勤查、勤沟通”的护线工作机制。一是勤巡视,组织人员对重点线路、地段加大巡视力度,针对部分线路分布复杂、人巡效率低的情况,对部分地形复杂的线路采用无人机巡线,重点对大风区、火灾易发区等区域电力线路的导线接头有无松动、横担有无变形、金具有无锈蚀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二是勤排查,定期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梳理、摸排,及时消除电网薄弱环节,将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开展线路通道清障工作,及时清理线路下方的枯草、粮食、塑料膜等易燃物品,积极协助大棚种植户做好大棚防风加固措施,规范处置废弃棚膜,减少大风引发的异物外破隐患。三是勤沟通,近期衡水市多处重点工程集中开工建设,工程量大、涉及车辆多,现场机械种类多样、情况复杂,相关人员积极对接政府招商引资项目主管单位,主动跟进大项目建设,实地走访工程现场,按照不同区域作业条件可能发生的不同情况,分门别类地进行了安全宣讲和微信提醒,提高电力设施保护的自觉性,杜绝电力设施破坏事件。(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