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确保“煤改电”客户安全用电

2019-11-05 10:4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气渐冷,今冬供暖工作已进入倒计时。为保障辖区“煤改电”客户安全用电、温暖过冬,近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把冬季供暖安全这项重点民生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

隐患排查落到实处:该公司建立“煤改电”客户台账,对电采暖客户的电力设施和公共供暖涉及的电力设施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专项行动,针对发现的设备缺陷,明确控制措施、整改期限和责任人,保障设备安全可靠运行。该公司强化巡视检测,严格落实设备责任制及分包责任制各项要求,并抽调专业人员对冬季保供暖线路、配变进行巡检,实时监控重过载设备、低电压台区及三相不平衡线路等运行情况。

安全宣传入村入户:该公司加大了农村采暖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利用上门走访、公示栏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单、台区经理微信群等形式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提醒群众要注意规范使用电采暖设施,不长时间使用大功率取暖设备,不私拉乱接线路,不在一个电源插座上安插过量的电源线和插头,避免因线路过载引发电气火灾或人身触电事故,引导群众安全、规范用电。该公司组织专人对农村用电台区和配电线路细致把脉,帮助农户排查线路故障,对发现的漏电保护器故障、室内导线老化破股、开关插座松动等方面的问题及时进行消除,营造了安全的农村用电环境。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密切关注天气及用电负荷变化,进一步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做好配电设备特巡和日常监控,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全力确保辖区“煤改电”客户安全用电。(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