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未雨绸缪 加强“煤改电”设备运维管理

2019-11-05 10:4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迎峰度冬期间“煤改电”设备用电保障工作,近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全力深化设备运维,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强化日常运维,减少故障停电。对今冬带“煤改电”负荷的变电站、线路、配变等设备,全面开展防低温、防雨雪、防冰冻、防外破、防水防火等专项巡视和红外测温等带电检测。

二是迅速开展“煤改电”入户检查。立即开展“煤改电”入户检查走访,现场了解供电保障情况、室内温度达标情况、用电安全情况、政府采购供暖设施运行情况。重点检查“煤改电”室内布线是否规范,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裸露等情况,是否存在火灾、漏电、触电伤人等方面的安全隐患。

三是保障“煤改电”设备健康运行。全面开展“煤改电”区域配电设备的隐患排查,重点监测配电设备停运、重过载、低电压、三相不平衡等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保障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加强停电计划管理,供暖期间,原则上不安排“煤改电”相关配电设备停电检修。

四是密切关注“煤改气”区域供气能力。对可能造成电力负荷陡增的情况,提前做好该区域配网设备及线路监测,及时分析、研判高峰负荷时期的承载能力,并落实应急处置措施。

五是做好“煤改电”客户优质服务。积极完善服务措施,在“煤改电”较为集中地区增加抢修力量和抢修点,部署应急发电车,提供应急供电服务,提高响应速度,做到“应急服务全天侯”。

六是进一步夯实“煤改电”台账基础。对于新投运“煤改电”配变,要第一时间完成PMS2.0系统图形、台账录入,确保全部配变纳入日常运行监控。(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