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四到位”提早备战迎峰度冬

2019-11-05 10:4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气温降低,桃城电网又进入冬季用电高峰期。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早准备、早安排、早行动,通过“四到位”措施,提前制定各项防范措施,保障辖区电网冬季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

度冬方案到位。针对今夏电网高峰期间的负荷特点和电网运行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科学编制2019迎峰度冬保电方案、电网应急等各类应急预案和重要用户保电方案,做好事故预想及负荷预测,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明确保电职责,分解保电目标,细化考核到人。

隐患排查到位。结合秋检秋查工作,对输电线路进行全面巡视和通道清障,对线路设备运行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治理,发现隐患及时消缺,保障线路在冬季低温天气可靠运行;加大电网设备整改力度,完成迎峰度夏期间重载线路及配变的改造和更换;同时,继续加强配电设备的运行监测,全面开展台区负荷测试和红外测温工作,对出现异常的设备在用电负荷高峰期到来之前完成消缺和整改工作,确保设备“零缺陷”运行。

优质服务到位。加强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宣传,通过发放服务联系卡和安全用电宣传单、设立宣传咨询台,进村入户等多种形式,深入企业、学校、社区等,增强全民冬季安全用电意识;同时,走访重要客户和大客户,检查客户的用电情况,了解用电需求,提供用电指导,消除客户用电隐患,服务好企业安全用电。

应急保障到位。进一步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沟通和预警机制;严格应急值班管理,制定迎峰度冬应急预案,并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清理并补充备品备件和应急抢修物资,保证突发恶劣天气下设备抢修的及时性和抢修质量,确保电网在迎峰度冬期间安全稳定运行。(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