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电力信通分公司:实验室建设落地

2019-11-06 11:0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以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全面践行国家电网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建设目标,依托“大云物移智”等现代信息通信技术,积极成立泛在电力物联网信息通信技术实验室、网络与信息安全实验室。

实验室占地总面积约320平方米,目前拟开展11个研究方向,涉及40项研究课题,内容涵盖与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相关的智慧物联、数据中台等研究内容,旨在实现电力系统各个环节万物互联、人机交互,并大力提升数据自动采集、海量计算和灵活应用能力,确保数据安全。

实验室充分应用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开展以下三项内容研究:一是深度融合全业务数据资源,全面构建国网河北量价费损本管理平台,主体包含展示、预警、分析、评价、管控五大能力中心,能主动识别公司经营中的“敏感点”“发热点”,可更好地服务公司风险防范和效率效益提升。二是内外协调,组建专家团队,着力研发智慧客服平台,实现客户侧一站式智能服务、运维侧智能服务、管理侧智能分析决策,该平台自上线以来,实时识别客户问题并智能推荐解决方案4.3万项,工单受理时长缩短49.8%,降低排队未接率至10%以内,有效推动业务流程向自动化和智慧化转变。三是针对泛在电力物联网场景下安全认证需求,并结合生物识别、移动、物联网等技术,深入研究人脸身份鉴别、智能锁动态授权等安全认证模式,为信息内网、移动端、物联网络等复杂环境的可交互终端提供动态身份安全认证支撑。

下一步,实验室将实时锁定用户需求,积极探索更优更佳的智能化业务流程,为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落地助力,为实现“三型两网、世界一流”建设目标添砖加瓦。(及翠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