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排查老旧小区用电安全隐患

2019-11-06 11:0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旧柴油机厂家属院配电房电缆出线处的消防封堵不严密需加固,国税局家属院有4个表箱子需要更换……”11月5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服务队开展老旧小区用电隐患排查,提高设备健康水平,确保居民冬季用电无忧。

为全面保障冬季用电安全,确保迎峰过冬期间居民户用电稳定,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对老旧居民小区开展安全用电隐患排查、消缺,提高小区电力线路“免疫力”。该公司抽调安监、运维、营销等人员组成隐患排查小组,主动深入各老旧小区对用电设施精心“细诊”,重点整治居民住宅楼道的电表箱、保险箱、配电箱存在的电气线路设备安装不规范、存放可燃物以及私拉乱接电气线路等现象;发现问题并以书面形式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隐患整改时间、整改内容、整改措施,并落实专人跟踪服务,协同做好督导和缺陷治理,确保消除老旧小区涉电安全隐患。此外,该公司还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向居民讲解安全用电常识,普及电气火灾防范措施,向留守老人发放印有电工电话的“连心卡”,方便老人随叫随到,增强了群众安全用电意识和节约用电意识,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用电氛围。

目前,该公司共排查11个老旧小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28处,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1200余份,营造安全和谐的供用电环境,保障居民安全可靠用电。(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