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护航校园用电安全

2019-11-13 16:5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号楼配电室内线路凌乱,需要好好规整一下。这根线路老化了,要赶快更换啊!”11月12日上午,园区供电所张师傅一边检查一边对隆尧职教初中后勤人员说道。这是隆尧公司安全用电校园检查工作的其中一幕。

为消除学校用电的安全隐患,保障各校师生冬季用电安全,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主动作为,组织12个供电所人员,深入隆尧市各个学校,对校园所有供电、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排查过程中,隆尧公司始终坚持“不留死角”的原则,仔细检查学校内的配电室、室内外线路、用电设备等,对各个漏电保护器进行试验,也对学校外部的配电线路、变压器、环网柜等进行再次巡视检查。针对线路老化、漏电保护器不灵等的问题,属于供电公司资产的,由供区供电所免费更换;属学校资产的,学校出资购买,供电所免费为其更换。对检查中发现的校方问题,由检查人员现场向学校下发《用电隐患整改通知单》,台区经理协助完成整改。属于供电公司方的问题,检查人员及时记录在册,告知学校后勤负责人,限期处理。待整改完成后,进行回头看检查,确保处理到位,保证开学后学校用电的安全可靠。

检查完毕后,供电人员将在学校的大楼楼道、操场等的醒目位置粘贴《安全用电指南》、《安全用电宣传画》等,有助于提高全校师生德安全用电意识,教育引导全校人员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用电秩序,营造出良好的校园用电氛围。(朱雪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