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全力备战迎峰度冬

2019-11-18 15:4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冬季到来,为最大限度满足辖区内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需求,国网威县供电公司深化设备隐患整治,强化作业现场管理,做到思想准备充分、组织保障到位、技术措施落实,积极备战迎峰度冬。       

入冬前期,该公司组织人员对变电站内的变压器、断路器、电压互感器、电流互感器等设备的油位、气压、瓷柱、操作机构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进行加油、充气、坚固螺栓等各项工作。重点检查相关设备的防寒、防冻、防覆冰、防凝露措施是否完善,加热除潮设备是否健全,是否纳入巡视作业指导书,发现问题及时消除。加强冬季设备特巡,重点做好重要负荷区域变电站设备的红外测温,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为应对冬季雾霾、冰雪严寒恶劣天气,该公司对变电站设备进行全面“防污”升级工作,对站内设备进行了防污材料喷涂。对配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和消缺补漏,对用电负荷较大的配变进行了增容,更换了部分使用年限较长存在安全隐患的互感器、支持瓷瓶等设备。认真做好电力需求管理和负荷分析,优化电网调度方案,密切监控电网运行、负荷情况,保证用电质量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同时,该公司集中力量对辖区范围内高低压线路、配电变压器以及重负荷线路进行逐一排查,及时处理设备潜在的安全隐患。对辖区内重点单位、高危客户进行安全用电检查,重点对企业的输配电线路、配电室、生产车间用电设备进行“拉网式”“地毯式”安全检查,发现缺陷及时督促进行整改,严禁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设备“带病”运行,全力保证企业安全可靠用电。(谷印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