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助力扶贫点亮山村群众致富梦

2019-11-18 15:5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从村里建了光伏站,不仅解决了贫困户家里照明的费用问题,还能将多余的卖电收入直接补贴给村里的贫困户,达到一举多得!”近日,提起“光伏扶贫”武安市冶陶镇干部感慨不已。

冶陶镇位于武安市西部山区,自然资源匮乏,当地农村经济相对落后。在客户服务走访中,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向冶陶镇政府领导推荐了光伏发电站建设项目,引起了镇政府的高度关注,经过理论分析和实地考察调研后,他们决定开展“光伏扶贫”。

在活动中,武安市供电公司安排冶陶供电所大力配合镇政府光伏扶贫项目,开辟绿色业扩通道,组织现场勘查,制订施工方案,指导配合安装,仅用了不足15天就配合镇政府完成投资30余万元建设3座光伏发电站工作任务,解决了当地“输血式”的扶贫旧思路,打开了“精准扶贫”、“创新扶贫”新模式。 

据悉,该项目预计使用年限20年,全额收购光伏上网电量,实现“零弃光”,全年仅光伏发电补助7.2万元,每个贫困户每口人一年将增加收入1000多元,不仅开辟了扶贫道路上的“亮点”,也电“亮”了当地群众发家致富的干劲和热情。(任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