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应对大风天气 保障电网安全

2019-11-18 16:0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冬季以来,大风等恶劣天气逐渐增多,隆尧县辖区大风天气频繁,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严峻考验,11月118日,隆尧县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大风天气,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保障电网设备安全。

一是制定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开展计划性巡视维护工作。主动联系气象部门,及时掌握预警和天气信息,完善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并按照“输电线路属地化管理”要求,实行“区域责任制”管理,并由专人、分段负责对分布到各乡镇的主要输电线路加强维护、巡视力度,开展拉网式巡视,清理线路通道,以防大风吹落物损毁电力线路。

二是排查安全隐患,谨防外力破坏。深挖风险隐患和管理薄弱环节,结合实际情况强化电网运行监控、设备测温力度,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制定应急措施和整改计划。加强输电线路沿线护电知识宣传,对线下违章作业、违章盖房等情况进行重点排查,谨防简易板房、大棚等易被吹起的设施砸落在电力线路上。

三是应急加强应急值班及物资储备管理。强化应急抢修及各乡镇供电所人员值班管理,做到突发事故及时上报、及时处理。针对天气特点和需求,明确应急抢修队伍,储备专用应急物资,认真清点物资数量、质量,遇到紧急情况快速反应,确保及时高效抢修,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和影响。(朱雪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