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红色引擎激活改革发展新动能

2019-11-21 16:2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不断深化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坚持党建领航、文化强企、知行合一多措并举激活“红色引擎”,成为助推企业改革发展的新动能。

党建领航,让基层党组织充满生机与活力。公司始终秉承党建领航战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精准施策,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切入点,坚持教育“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积极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委集中组织和基层党支部创新实施相结合,严格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常态化开展创先争优系列活动,基层单位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自身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考核活动,立足“三会一课”、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扎实推进专题党课、党性教育、关爱帮扶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通过理论化导航、制度化规范、人性化互动,让红色主题活动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扬正气,让基层党组织充满生机与活力,让基层党员干部充满激情与干劲,为企业改革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文化强企,让主旋律教育既鲜活又生动。公司围绕守正创新做文章,立足安全发展下功夫。秉承文化强企战略,扎实开展红色党史、时代楷模、传统文化、百日安全、安全生产标准化等系列专题宣传活动,深入挖掘企业守初心、担使命、敢担当、创业绩的先进典型,弘扬工匠精神,用身边的榜样感召奋进的力量,营造向上向善、实干兴业的浓厚氛围。在公司电子屏、宣传牌板增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守正金句、传统文化、党纪条规、文化理念等方面的文化牌版与守正金句,唱响文化强企主旋律,弘扬时代工匠精神,倡导文明和谐新风,植根绿色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形成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旋律激荡的文化宣传新格局。文化之光闪耀顺电,让广大干部员工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文化熏陶,自觉提升人文素养和政治站位,自觉抵制不良思潮和不正之风影响,积极投身企业生产经营建设,携手维护企业和谐稳定。

知行合一,让奋进的力量激昂且强劲。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公司着力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树立良好学风,建立健全学习培训长效机制,严格按照“逢查必考”和“逢学必考”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员应知必会知识学习答题、安全线上学习答题、考试等活动,进一步检验党员干部学习党纪条规、学习重要讲话、应知必会知识和业务知识掌握水平,全面考核干部员工安全规章制度、专业技能和安全常识学习效果,着力提升党员干部员工队伍整体素质。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扎根生产一线,严格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落实“两个责任”,以安全法律法规为工作指南和依据,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百日安全活动期间,扎实开展党员身边“零隐患、零违章”活动,带头承诺践诺,精心打造“党员示范区”“党员先锋岗”,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凝聚奋进的力量,让党建红色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转化为助推工作的新动能,保障企业改革发展。(田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