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树障清理工作

2019-11-21 16:2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入冬以来,大风等恶劣天气频发。为了防范由于树障问题导致配电线路在大风天气的侵袭下造成的跳闸事故,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线下方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进行集中清理,保障电网设备在恶劣天气下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统筹安排,积极部署,成立树障清理小组,明确片区分工,细化工作内容,制定了周密的清障计划,全面排查线路、杆塔、台区附近的树障,并逐条记录,主动向政府部门汇报,争取政府部门的支持和配合。同时,该公司积极协调当地树主及村民,对用户讲明清理树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取得村民的理解,促其主动配合做好清理树障工作。

当天,该公司组织修剪队伍,在最短的时间内对线路走廊内树木进行修剪,并持续加强线路巡视,针对新栽树、复长树进行有效管理,逐条线路、逐基电杆认真排查存在的树障隐患,详细记录需要清除和修剪的树木数量,并开展相关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的宣传工作。

该公司采用多种方式,重点对《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向客户进行了宣传和讲解,详细说明树障对线路安全运行和客户自身的危害,引导客户进一步提高电力设施保护意识。(杨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