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

2019-11-21 16:2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增强群众电力设施的保护意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近日,国网顺平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乡镇,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

该公司党员服务队走上街头、深入农户家中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的相关法规,在重点线路走廊、人口密集的村镇或街道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在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电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向过往群众普及保护电力设施防止外力破坏知识,讲解破坏电力设施对社会生产、群众生活以及电网安全运行的危害性,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违法犯罪典型案例。重点对家庭安全用电、异物挂线、农用机械作业安全距离、杆塔基础周边挖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外,工作人员还深入贫困户及孤寡老人家中检查老化绝缘线、私拉乱接和超龄家用电器等情况,对私拉乱接、电气安装不规范等问题立即进行修复,并提醒村民一定要注意与用电线路保持安全距离,以安全为首位,切实保障村民用电安全。

通过本次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保护电力设施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了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确保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起到了积极作用。(张鹏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