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拧紧度冬用电“安全阀”

2019-11-21 16:2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样为电动车充电是很危险的,不仅电线不合格,而且在公共场所私拉乱接,极易发生触电事故。”11月11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员工在粮局家属院一居民家中排查时,发现一根长长的电线从三楼楼梯口一直悬到一楼给电动车充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

随着冬季的到来,城乡居民用电量大幅增长,用电安全事故呈现易发、高发态势,顺平县供电公司员工在排查时发现,有一些单位和居民安全用电意识不强,有的使用老化的导线,有的将电线悬空垂吊在楼道里为电动车充电、有的多个大功率电器共用一个多孔插座,还有的电线裸露、闸刀锈蚀、漏电保护器失灵等,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尤其是一些老年人手脚不灵便、未成年人活泼乱动,一旦触碰电线,极易引发火灾和触电事故。

为消除不规范用电和违法用电现象,确保冬季用电安全,该公司组织人员对城乡配网线路、公用变、低压配电箱等配电设备进行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并对排查的出的问题建立详尽的数据库,做到“一患一档”,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主动走进企业,了解企业生产规模、经营状况、用电结构、用电负荷、用电规划等情况,认真听取客户意见,征求客户建议,帮助企业分析薄弱环节,查漏补缺,消除隐患。深入乡村、社区,重点对留守人员、残障人员家庭用电情况进行排查,更换不合格的刀闸、漏电保护器、老化的电线等,解答群众用电难题。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用电安全常识,利用当地电视台播放安全用电小故事、公益广告等,全方位、多形式、高密度、立体化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引导群众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让广大用户在寒冷之季感受到电力送来的温暖。(田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