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多管齐下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线

2019-11-27 11:0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9日,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主要对消防设备、安全出口,畅通情况、设备风机运行情况等进行逐项检查,全力做好消防安全预控措施,消除火灾隐患苗头,筑牢秋冬消防安全防线。

冬季气候干燥,是火灾的高发、易发季节,隆尧公司按照冬季火灾防控工作部署,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以安全培训为主,以隐患排查为抓手,多管齐下做好冬季消防工作。

一是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排查办公场所、供电营业厅;变电站,通讯机房等生产场所;物资仓库、档案室等存在易燃易爆物品的场所;以及会场等人员密集的临时活动场所。检查各种消防设施、器材、标识的配置、试验维护等,灭火器选型是否正确,数量是否满足需要,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对取暖设备采取必要防控措施。发现问题逐一登记,并明确具体责任人进行整改,确保责任落实到人,问题整改到位。二是加强组织培训,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组织,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和专职消防管理人员;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要求,加强消防宣传,普及消防科普知识,讲解逃生防火常识,通过展板、宣传画等多种渠道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真正做到“消防设施标识化、消防常识普及化、消防管理标准化。”三是强化应急管理。严格执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做到24小时有人值班,保证通讯畅通,提高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冬季防火安全。(朱雪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