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三步棋” 应对寒潮天气

2019-11-29 11:0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隆尧县域内出现持续性降温,气温急剧下降,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对相应设备运行情况进行特殊巡视,严格做到细致全面不漏项,保障冰雪天气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重抓排查防未然,走好“消缺除患棋”。针对冬季线路设备运行的特点,开展供电设备特巡工作,对全域线路、设施进行隐患大排查,对排查过程中存在的不合规定及异常情况进行现场整改,无法现场整改的分别进行拍照取证并逐一设定整改时间表,确保防患于未然。

超前预想明重点,走好“部署防控棋”。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电网风险和冰雪天气薄弱环节分析,提前做好低温、覆冰等极端事件的应对。认真组织开展公司辖区内熟悉责任区域总体情况,熟悉安全事故的处置对策及程序,熟悉抢修队伍的任务分工及方案,做好公司辖区居民、商户及大客户的用电安全管理工作。

完善机制抓管理,走好“应急抢修棋”。生产运检成员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不定期巡查机制,同时加强物资、车辆管理,做到备品备件充足、车辆运行正常,加强安全工器具的检查维护,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从组织、装备、训练和预案等方面认真做好应急抢修工作的准备,做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充分准备。(朱雪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