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为居民冬季安全用电“支招”

2019-12-02 10:2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朋友,当有人触电倒在地上,如果手里还粘着电线,我们一定不能用手去拉他,不然自己也会触电”“家里开空调的时候,应与电饭煲、电磁炉等耗电量高的电器错开使用,这样可避免负荷过高,防止设备烧毁……”11月19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多个社区,向过往居民宣传冬季错峰用电、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常识,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这是该公司11月份进入冬季以来,开展的居民冬季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入冬以来,随着气温的不断走低,桃城电网用电负荷有所攀升。为积极做好冬季高峰电力供应,解决季节性、时段性用电过负荷和个别变压器过负荷问题,该公司在城区及各乡镇通过现场讲解、走进社区、张贴节电倡议书,以及在广播电台、电视台、报纸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等形式,向市民宣传错峰用电、节约用电的方法和好处,引导市民错开集中用电时间,确保用电设备安全运行,让电力陪伴居民温暖度冬。

同时,该公司特别针对学生和小朋友,分别从家庭安全常识、家用电器安全使用方法、触电事故防范、破坏电力设施的危害性等方面向孩子们做了形象生动的讲解。(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