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突出“四个加强”抓好冬季消防

2019-12-02 10:2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7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高密分公司抽调专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公司各办公场所、施工现场冬季消防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对发现前期检查所存在问题整改不彻底的部位提出严厉警告,并责令马上彻底整改,使冬季消防工作管理再加强、措施再加大。

冬季气候干燥,是火灾险情的多发季节,该公司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结合行业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冬季消防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公司成立消防安全管理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包靠负责,认真组织学习上级公司和公司《关于切实加强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明确消防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将消防工作明确落实到各管理部门和个人,切实做到群策群力、齐抓共管。二是加强监督检查。组织由公司安质部等部门人员参与的冬季消防检查组,对公司各办公室、营业厅、仓库、值班室等重点部位以及消防器材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隐患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及时跟踪督导整改。三是加强提前防范。重点清理各施工现场供电设施周边的草堆等易燃物,切实加强火源、火种管理;严禁办公场所使用电炉子取暖,要求办公人员下班后自觉关闭微机、饮水机等电源,做到人走电断,防止电源短路引发火灾。四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下发宣传明白纸和举办培训班、消防演练等方式搞好员工宣传教育,深入普及消防器材使用、基本防火、灭火和疏散逃生技能方面的常识,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防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确保顺利平安度冬。(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