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电力信通公司大力推进云平台建设 助力企业转型

2019-12-03 15:1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30日,经过三个月的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国网河北电力信通公司完成云平台部署工作,为业务系统云上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为贯彻“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要求,构建公司新一代信息基础平台,带动公司IT和数据资源建设、应用及运维向企业级转变,信通公司于今年5月份全面开展云平台建设工作。云平台作为支撑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重要基础平台,实现平台构建架构坚强、支撑有力、响应敏捷,资源全局调度、灵活共享、高效应用,助力企业转型。

为确保云平台精准落地,信通公司从“建好云、用好云、管好云”三个维度同步推进平台建设。

为建好云平台,实现平台支撑有力,信通公司于5月份成立工作小组,加强与专业部门协同,形成两级管控机制,建立即时沟通渠道,确保上下联动、高效推进。先后与华为、阿里等公司开展30余次技术交流,完成平台选型工作。为了给平台建设提供充足的物理空间,大力推进“瘦身健体美颜”工作,有效释放机房空间及软硬件资源,充分利用老旧设备,效提高资源利用率。经过19天的奋战,已全面完成云平台的部署,实现IaaS层和PaaS层功能,全力支撑业务云上运行。

为用好云平台,充分发挥平台能效,信通公司多次宣贯业务上云优势,调研业务上云需求,完成业务系统上云开发导则,制定4套业务系统微服务架构上云方案及三年业务系统上云规划,推动业务系统架构转型。

为管好云平台,实现向企业级数据中心运营模式转向,信通公司全力推进云平台运营模式试点建设,多次与运营专家针对云平台运营的痛点、难点开展探讨,分场景形成3种运营模式,编制完成《国网云和数据中台运营体系方案》,为指导后期公司云平台建设提供典型经验。

接下来,信通公司将举公司之力,全力推进云平台运营模式试点验证和平台建设,加速推进业务上云,实现“建好云、用好云、管好云,充分发挥云平台能效”的目标,为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持续注入强劲动能。(刘瑞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