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加强巡视确保雾霾天气电网安全

2019-12-09 14:4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唐县遭遇雾霾天气,为防止雾霾对线路设备安全运行带来影响,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立即响应,组织人员加强线路设备巡视,全力以赴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由于冬季雾霾天气导致空气湿度增大,粉尘污染物质容易在变电设备表层凝结,使设备绝缘能力下降,泄露电流增加,产生局部放电甚至发展为电弧闪络,从而发生污闪事故。针对恶劣天气下可能出现的电力故障,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运检部及供电所人员加强夜巡、特巡,采取红外测温检测等手段,有效监测各线路的电缆头、刀闸连接点有无发热现象及绝缘子表面有无闪络放电现象等状况。巡视人员对防污闪重点区段的变电站、重要输电通道、重要客户供电线路等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加强电网调度管理,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同时加大电网运行监控力度,提高快速反应和供电保障能力。增强抢修值班力量,做好人员、车辆、抢修物资的准备工作,一旦发生故障,做到反应迅速、及时处理,全力保障雾霾天气电网安全。

该公司还与当地气象部门紧密联系,及时掌握输、配电线路和设备所在区域的天气变化。加强电网运行异常信息上报,密切监视电网、设备运行情况。目前,唐县电网未因雾霾天气发生污闪事故,各项指标运行良好,各电压等级设备运行正常、电力供应平稳。(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