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低压线路巡视活动

2019-12-09 14:4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4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安排部署低压线路巡视活动,保障居民用户冬季安全用电。

随着严冬的到来,冬季期间恶劣天气也不期而至,为切实降低所辖台区及低压配网故障隐患,确保冬季供电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巡视内容包括配电线路与各电压等级电力线路的垂直交叉距离是否符合有关规程规定;配电线路与被跨越物的垂直距离,与房屋建筑物的水平距离,在最大弧垂时是否符合规程有关规定;导线有无断股、烧伤、背花;工业园区铸造等企业导线有无腐蚀现象;各相弧垂是否一致,是否过紧、过松。导线接头处有无过热变色、烧熔、锈蚀;铜铝导线连接有无过渡线夹(特别是低压零线接头);并沟线夹弹簧垫圈是否齐全,螺母是否紧固;弓子线对相邻及对地距离是否符合要求等。同时,对配电线路遭遇大风天气时,是否有风刮异物接触导线存在潜在危害等情况进行重点巡查,对存在的隐患及时进行清除。

此外,该公司还加强对临时用电的安全宣传教育,向群众发放宣传单,指导和帮助群众规范用电,提高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做到服务、管理双管齐下,防止发生人身触电伤亡事故,规避企业法律风险。(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