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加强巡视排查提高电网御寒能力

2019-12-10 09:5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9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先后巡查35千伏唐白、军白、军川线及10千伏川化、齐家佐、白合工业等多条输配电线路,重点检查高负荷线路运行情况,确保唐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自11月下旬以来,受寒潮影响,唐县供电辖区出现大幅降温,气温下降10摄氏度左右。为防止寒潮来袭对电网及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带来的影响,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严密部署,积极应对,认真做好低温恶劣气候防范工作。该公司组织人员进行防雨雪、防冰冻 “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设备缺陷按照“一线一策”“一变一策”的原则,逐一记录在案,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制定防污闪、防冰闪措施,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提高电网应对寒潮天气的能力;强化应急管理。精心完善各类预案,把应急措施细化到变电站、输配电线路和用电台区,构建协同联动防控体系;认真监视负荷的变化情况,对主变及各类线路设备进行重点监视和检查,定时测温,确保线路设备健康稳定运行;坚持对防寒防冻工作及线路设备缺陷进行汇总、分析和整改,将各类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该公司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及时接收气象专报和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应对雨雪、强降温天气的监测、预警、防范工作。配置抢修车辆及备品备件,随时做好应急处理和抢修准备,确保发生的故障报修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理。

此外,该公司加强高寒山区易覆冰杆段进行特殊巡视,随时了解线路、设备运行情况,发现导线覆冰及时采取人工除冰或融冰装置融冰,提高电网御寒抗灾能力。(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