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多举措迎战冬季用电高峰

2019-12-10 09:5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12月份以来,唐县电网负荷电量不断攀升,尤其是近期寒流入侵、气温骤降、天气干旱少雨、灌溉供暖、新投、增容客户较多,供电压力增大。为迎战冬季用电高峰,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采取多项举措,保证电网设备顺利迎峰度冬。

加强需求侧管理。对负控管理系统进行了全面检查,加强负荷预测,密切关注负荷变化,及时跟踪电力供需形势变化,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负荷控制方案和应急预案;督促客户完善应对措施,加强运行值班,对抢修器材、物资进行检查和清理,协助客户重点排查设备隐患,全力消除影响电网迎峰度冬的重大和危急缺陷。

开展线路设备巡视。严格落实输变配电设备巡视检查制度,全面开展供电设备的隐患排查和消缺,对大负荷重点线路加强远红外接点测温,确保重要设备“零缺陷”运行;加强配电线路和配电变压器负荷实测,每日监测台区、线路运行状况,准确掌握线路和配变重载、过载情况,并及时安排治理,对于冬季高峰负荷时段预计重载、过载线路和配变,提出应对措施,最大限度满足负荷高峰用电需求。

实施“保供暖”行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到“煤改电”改造完工的城乡客户对取暖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排查用电隐患。在排查过程中,各供电所人员分片对“煤改电”的每条线路、每基电杆、每个表箱均进行检查,重点对配电台区变压器、JP柜、计量箱、进户线等设施进行“拉网式”巡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大力进行冬季安全用电宣传工作,从冬季取暖安全、便捷、清洁环保等方面宣传国家“煤改电”相关政策,并向广大用户提供了供电所抢修电话和电力服务监督电话,随时解决客户的冬季用电问题。

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工作。针对冬季农闲时节电力设施盗窃、破坏事件多发的实际情况,组织人员深入各镇、村,就冬季电力设施防护工作与乡镇派出所、村委会进行沟通,征求他们对冬季护电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制定保护措施,超前防范,形成多级联动工作机制,确保冬季农闲电力设施保护工作责任到位。该公司组织成立电力设施巡查小组及群众护线队,加强对电力设施的巡查,设立举报电话,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犯罪行为,切实落实看护和保管责任,切实保障电力设施安全。(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