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巡检供电设备保障冬季安全用电

2019-12-11 09:4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9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安排人员分组巡检枣园3265、薛庄子3130等城区配变台区,对台区重载配变进行调整,充分保障当地村民冬季可靠用电。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结合季节性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线路设备巡检工作,根据台区线路、设备运行状况,开展高峰期巡视,针对超负荷的配电线路设备、跌落式熔断器、开关、刀闸、配电变压器高低压接线柱和低压配电箱各接点,主要查看线路接头和设备连接点是否打火,配电台区有无放电、打火等,并且对辖区内负荷较大的配电设备进行负荷转移调整。同时,加大防外力破坏巡视力度,针对台区配电线路周围存在的施工场地,采用不定期动态巡视方法,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和负责人下发安全隐患告知书,确保线路不受外力破坏;对线路防护区内的超高树障及时修剪,防止大风雨雪天气下树木对线路运行造成不利影响;排查整治影响电力设施安全运行的线下隐患和障碍,并在巡视过程中加大对线路沿线群防群治宣传力度,严防外力破坏事件发生。

截至目前,该公司出动巡检人员210余人次,巡视10千伏线路50余条、80余个低压用电台区,处理异常缺陷13处。真正做到了巡检隐患不过夜,保证了供电区域线路、设备始终保持安全健康状况下运行,为电网安全度冬提供了有力保障。(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