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应对雾霾天气

2019-12-11 15: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12月7日至10日,临西地区连日来被大雾笼罩,供电设备暴露在严重雾霾环境中,会导致设备外绝缘表面受潮,绝缘能力下降,造成设备故障短路。为避免此类情况的发生,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岗位责任,加强设备巡视,五项措施保障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强化组织领导,密切关注气候变化,积极与当地气象部门沟通,及时了解低温和雾霾天气变化;严格落实各级、各类人员安全责任及到岗到位制度,严抓细管,做好电网负荷监控等安全保障工作;加强恶劣天气期间值班和抢修,抢修车辆和抢修人员进入“战备”状态,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确保能够快速反应,及时消除隐患。

开展设备特巡。加强变电设备和重要线路特巡,确保雾霾天气下的设备隐患能够得到及时处理;检查变电设备有无发热现象,绝缘子表面有无闪络放电现象,做好红外测温的信息记录,预测、预防变电设备的异常情况;对变压器、断路器等充油设备重点巡视,检查充油变电设备的压力和油位是否在正常范围内,设备是否存在渗油、油位低于下限的情况,保证变电设备的可靠运行。

做好宣传引导。组织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及青年突击队深入辖区用户开展冬季采暖安全、节能用电宣传,指导居民正确使用用电采暖设备,及时消除用户设备的安全隐患。(代莹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