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雾里来看“电”

2019-12-11 15: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供电所吗?我家没电了,你们快来帮我看看吧……”12月8日,早上7时许,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临西镇供电所值班室的电话响起,仓上村用户孙泽文说他家停电了。

值班的张全博放下电话,就通知董保锐和葛星两个人去现场处理报修了。

出了屋才发现,外面好大的雾,还夹杂着细如牛毛分不清是雨还是雪的东西。不能说伸手不见五指,但三米外的房子车子都已经看不清了。

葛星前后看了看说:“这雾这么大,你站对面我都不一定能看清,咋查线啊!”董保锐说:“雾再大咱也得去啊,现在是取暖季,家里要是电取暖的话,那得多冷啊!”说着,推出摩托车,打着火,打开大灯,二人就上了路了。

早上7点的玉兰路要在平时,路边的早餐摊早就车来人往了。可现在,寂静无声,仿佛还没醒来。

因为能见度太低,摩托车只能挂了一档低速行驶。曲里拐弯,好不容易找到孙泽文家。不足3里地,用了10多分钟。

二人检查了表箱,没毛病。又顺着进户线查,直到用户家的房檐下,才找到故障点。原来是进户线闸盒保险丝烧断了。

孙泽文说:“早起,我拉灯,灯一闪,就灭了。原来毛病出在这里啊!”

葛星站在梯子上,把保险丝重新接好,安装好闸盒。

“都说雾里看花,看不见。雾里‘看’电,却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你们都有一双慧眼吧!”孙泽文笑着说。

他的儿子在旁边说“叔叔们不仅有慧眼,还有一颗热心呐!”(代莹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