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紧急抢修被撞电杆保山区人民用电

2019-12-13 09:5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昌镇北高昌村路段发生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把电杆撞断,你们赶快派人来处理。”12月11日09点38分,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接到村民打来紧急抢修电话,事故就命令,高昌供电所抢修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查看情况。

10点09分,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只见10千伏高昌线北高昌3166台区08号电杆杆底至上部不足2米处出现裂纹,整杆成倾斜状,随时都有可能危及过往行人及车辆安全。为避免意外再次发生,抢修人员一面立即隔离故障点疏散人群,防止倒杆对行人和车辆造成危害,一面设置防护围栏、挂好警示牌,做好各项安全措施,指挥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现在天气寒冷,没有电老百姓的取暖设备用不上,我们要加快抢修速度,争取尽早恢复送电”高昌供电所所长王献辉对抢修队员韩庆乐等人吩咐道。

北高昌村位于唐县县城东北部山区,抢修人员一路颠簸来到故障地点,经过勘察,被撞的电杆涉及到北高昌村270余户村民用电,负责人王献辉立即将事故情况报告公司调控中心和运检部,迅速制定抢修方案,集结物料、增加6名抢修人员和吊车火速赶往现场,同时安排人员向受影响用户发送故障停电告知短信。

11点23分,随着新电杆和吊车相继到位,停电、验电、挂接地线,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后,抢修人员拆除金具、杆塔起吊、清理杆坑等抢修有条不紊地进行。他们顾不上炎热,全力开展新电杆的架设、重新安装金具、瓷瓶、紧线。因抢修现场位于公路旁,来往车辆多,给抢修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加之天气风大气温较低,又给吊运电杆增加了难度,抢修人员不得不反复指挥吊臂选择最佳位置,并相互提醒注意安全。

13点35分,抢修任务圆满完成。“来电啦!来电啦!”,送电后,村民们一片欢呼声,齐夸供电服务好!(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