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夜巡测温保障居民温暖度冬

2019-12-13 09:5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检测,光明路两侧居民区及枣园村配变台区电缆头、隔离开关、断路器温度正常。”12月11日晚上,在10千伏东环518线,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夜巡测温人员对红外测温情况进行记录,防止电网“发烧”,全力保障居民温暖度冬。

随着唐县天气转冷,用电负荷日益攀升,为确保居民安全可靠用电,防止恶劣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保证迎峰度冬工作顺利推进,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夜巡测温工作。该公司员工在夜间通过用红外测温仪等专业测温装置对变压器、开关、刀闸等易发热部分的设备、线路进行红外线测温,及时发现设备存在的异常缺陷隐患。同时,建立了设备测温记录,内容包括测试时间,环境温度,负荷情况等,并同步做好系统内测温记录的录入上传工作。特别是对温度较高的部位及时进行记录,上报缺陷,不能及时处理的缺陷要建立跟踪检查记录,列入重点测温对象,做到发现设备隐患及时消除,将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中。

该公司通过增强夜巡红外测温工作,为摸清线路运行现状,发现和排除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隐患和缺陷积累数据支撑,为冬季保供电、保供暖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基础。(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