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排查农户隐患确保安全用电

2019-12-13 09:5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妈,您家漏电保护器已经换好了,不要小看这小小的漏电保护器,关键时刻它能避免人身触电、保证用电安全……”12月10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深入齐家佐乡粟元庄村农户张学琴大妈家中,检查室内外线路设备。

11月下旬以来,气温下降明显,唐县农村地区取暖用电负荷不断上升。为保障农村用电安全,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冬季农村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在排查中,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详细了解每户家庭用电负荷,认真查看各类取暖设备的拉线接电情况,及时纠正各种私拉乱接、超负荷等不安全用电行为和违章用电行为。在偏远山区村,工作人员翻山越岭,克服天气寒冷和道路崎岖难行的困难,逐户排查漏电保护器安装运行情况,现场进行保护动作测试,对漏电保护器动作不灵敏的予以维护、更换。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形式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积极向农户宣传“掌上电力”等便捷缴费方式和“煤改电”的相关政策,对农户提出的安全用电问题逐一进行解答,确保农户冬季用电安全。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深入345个村农户家中逐一进行了隐患排查,排除隐患248处,纠正了17处违章用电行为,细致周到的上门服务,确保了农户冬季用电无忧。(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