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汇聚促发展、惠民生新动能

——国网河北电力扎实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纪实

2019-12-19 11:3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前办业务都要在柜台前排队,现在靠这个智能书写台,不到5分钟就搞定了,真是又智能又方便!”近日,家住河北省保定市阳光小区的王亮来到七一路5G智慧供电营业厅,在业务人员的引导下,利用智能书写平台快速完成电话变更业务自助办理,实现“办电业务”不临柜。

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以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牢记央企使命责任,紧紧围绕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紧密结合电网企业功能定位,把“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作为全年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出实招、重实干、求实效,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工作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改善民生增添新动能。

6月4日,雄安—石家庄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正式投入运行。

求突破 实干创新勇争先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

6月4日,雄安—石家庄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正式投入运行。这是服务雄安新区的首个特高压工程,为雄安新区实现100%清洁能源供应奠定了基础。

在提升供电保障能力方面,国网河北电力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眼于满足人民生产生活美好用电需求,加大各级电网建设力度,打赢了一系列攻坚战,全力保障我省能源安全。

聚焦外电入冀和雄安清洁能源供应,全力推进特高压建设,河北南部电网形成“四横三纵”目标网架,电网结构更加坚强。提前一年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大力实施“三年攻坚·强网护航”专项行动,统筹做好重过载、低压电网改造和频繁停电治理,加快消除电网薄弱环节,畅通供电“最后一百米”。

今年度夏期间,国网河北电力通过提前开展电网补强、多渠道争取外电支援、实施精准有序用电等一系列举措,成功应对两轮高温大负荷、五次极端恶劣天气及超强台风“利奇马”侵袭等考验,在最大负荷八创年度新高、四次刷新历史记录的情况下,自2015年之后首次实现无拉路、不限电,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针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点项目,该公司开辟用电“绿色通道”,全程跟踪服务,确保配套电网与客户工程同步实施,保障了北京现代沧州工厂、邢台北汽威望汽车基地等一大批项目落地。

高质量服务雄安新区发展建设,城市智慧能源管控系统(CIEMS)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盈家公寓、雄县三中,实现不同场景应用;“绿能魔盒”直流屋生动地演示着直流配电网应用的优势;无线充电停车位、V2G充电桩让雄安新区全电交通生态更加智慧;大批电网工程有序开工建设,有力保障了新区大规模建设用电需要。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对重要供暖保障线路、变电站及台区开展专项巡视、红外测温。

惠民生 服务提效暖人心

11月27日,在河北沙河市后河村村民常志金的家中,窗外北风呼啸,屋内却温暖如春。“这电炉子开了一上午都不暖和,我就打了一个电话,结果供电的和卖炉子的都来服务,还没一会屋里就暖和起来了。”面对联合上门服务的邢台供电公司和电采暖厂家技术人员,常志金激动不已,“今年冬天可冻不着喽!”

冬季清洁取暖工程,是20项民心工程中的重要一项,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国网河北电力积极承接政府“煤改电”清洁取暖改造工程,在前两年已实现50.6万户“煤改电”工程的基础上,今冬再增加2015个村(区)、29.2万户居民供电设施改造,新增电供暖面积2920万平方米,有效改善河北南网城乡用能结构和人居环境,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提供重要支撑。

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国网河北电力在工业、农业、交通等领域积极促进用户侧电能替代,打造“沧州全电港口”、机场岸电等示范工程,完成替代电量90亿千瓦时,助力减少二氧化碳等污染排放1000万吨;积极推动新能源发展,河北南网新能源装机突破1000万千瓦,成为连续12年不弃风、不弃光的省级电网;大力实施“外电入冀”,有效减少省内燃煤1600余万吨。

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国网河北电力强化电网帮扶,将电网投资向深度脱贫、重点扶贫地区倾斜,以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为契机,推动贫困村电气化水平大幅提升;强化光伏扶贫,完成1133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接网,惠及6.45万户贫困户,为每户带来连续20年、每年不低于3000元的光伏发电收益。

转作风 心无旁骛谋发展

纠正“四风”不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深化纠风专项整治以来,国网河北电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转变作风,聚焦关乎经济发展、民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开展现场调研1155次,征集意见建议3400余条,现场解决群众家门口问题511项。

持续加强行风建设,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对投诉频发、反窃电成效差的单位进行督导约谈。对业扩报装、办电缴费和服务新能源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一律从重惩处。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联合27家驻雄安企业构建“党建+平台+合作”工作模式,与省委党校共建国企党建研究中心,切实把国企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持之以恒改进干部员工队伍作风,塑造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的清风正气。

在深化“双创双服”活动中,国网河北电力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围绕深化改革创新主线,以“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为主题,落实改革要求,创新服务举措,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大力实施办电提速“333”服务提升工程(三省:省力、省时、省钱,三零: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提升:可靠供电、办电服务、安全用电水平提升),通过压减办电环节、精简入网资料、简化审批手续等措施,着力压环节、缩时间、降造价,实现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大中型企业、小微企业办电时间压缩13%和33%,创新做法入选河北省“双创双服”典型经验。

一年来,国网河北电力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聚焦客户用电满意度,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在河北人民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幸福感中彰显央企担当。

这一年,河北的天更蓝了,贫困人口减少了,清洁取暖的用户增多了,公路上驰骋的电动汽车更多了……清洁的电力、智能的服务,电靓了城市乡村,更温暖了人心。(张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