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武安供电公司康二城供电所辖区设备巡视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2019-12-20 14:2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下即将迎来用电高峰,为了确保设备可靠运行。康二城供电所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设备进行定期巡视,特别对辖区内煤改电线路开展夜巡,全面掌握线路运行状况,确保线路设备安全运行。

针对白天不易发现隐患的设备,每日利用早会期间制定当日巡视计划和防范措施,所长对人员进行了合理分工,并召开班前会,特别强调夜巡中存在的危险因素进行辨识和安全控制措施交代。同时,备齐照明及安全工具和应急药品。

夜巡期间,重点检查配电设备的绝缘子、刀闸和导线接头处有无闪络放电等异常情况,利用仪器对设备进行检测,让巡线工作不再是传统经验式“用眼睛巡线”,而是基于先进的“精细化、数字化”巡查,有效提高了设备巡查的成效。并对夜巡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汇总、分析。对在夜巡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危险点,立即组织进行消缺,杜绝设备“带病上岗”,确保线路设备和人身安全,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张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