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开展特巡积极应对大雾天气

2019-12-20 14:2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家在巡视线路设备的时候,特别要注意线夹、电缆接头、绝缘子等,对存在的缺陷登记在册并做好消缺!”12月10日,国网雄县供电公司雄州镇北供电所安全员高峰在嘱咐即将出发的巡线人员。这也是该公司针对近期大雾天气,组织人员对雄县电网开展特巡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恶劣天气下雄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启动了《雄县电网极端天气应急处置预案》,采取多项措施应对大雾天气。他们加强了线路绝缘子的检查,对查出有缺陷的绝缘子登记在册并及时进行更换;加强对线路设备的红外测温,重点对线路设备接头、线夹、电缆头、线路闸刀、隔离开关、变压器等关键部位进行红外测温;对重点设备、重载设备、新旧设备以及客户的专变进行逐项检查,对发现的危险点或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消缺措施;同时,各供电所做好了应急抢修准备,确保人员、车辆、备品备件、抢修工器具到位,一旦发生故障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

截止目前,该公司共巡视10千伏及以下线路56条,发现隐患2处,处理2处,没有发生由于大雾天气造成的停电事故。(周龙 赵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