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清洁电助力农民群众温暖度冬

2019-12-20 14:2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前每个冬天取暖都使用燃煤锅炉,既费钱又费力,自从安装了电采暖设备后,取暖温度不仅有保障,而且经济又环保,真是好处多多啊!”12月18日,家住罗庄乡南罗庄村的赵大强兴奋地说道。

让百姓用上清洁、便捷的电,让生活明亮而温暖,这是国家电网公司对社会的承诺。自冬季以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继续落实“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发展战略和地方政府节能减排政策,大力推广清洁能源,电能替代项目,现已惠及到千家万户。为确保农民群众温暖度冬,该公司全面梳理供暖相关变电站、线路、配变,健全“煤改电”设备运维台账,准确掌握“煤改电”供电设备运行状态,组织供电所人员进行夜间巡视和架空线路开展通道清理,加强树障、渣土、彩钢等各类异物清理,落实防污闪、防风、防覆冰、防用户故障等各类治理措施,并对重超载线路设备进行了红外测温和过负荷测试,为线路设备体检、把脉、退烧和治病,以保证设备健康运行。同时,积极做好事故预想和迎峰度冬应急演练,科学调度抢修资源,抢修队伍24小时坚守岗位,补足备品备件,快速处置设备故障,最大化压减停电时间,以清洁电、暖心电全力保障群众温暖度冬。

该公司还不断拓展偏远山区村电能替代服务范围,优化用电方案,提高农村用电质量,引导农民群众安全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保障农民群众温暖度冬。(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