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深山服务温暖贫困百姓

2019-12-20 14:2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感谢供电部门员工帮我消除了家里的安全用电隐患,还给我讲解了安全用电常识,这个冬季我在用电方面真的是不用担心了。”12月17日,在唐县黄石口乡河北村,孤寡老人张兰贞大妈对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上门服务人员感激地这样说道,这是该公司深山服务温暖贫困百姓的一个缩影。

唐县为山区县,全县共有345个村,其中151个贫困村一半以上村庄分布在大山深处。为及时消除贫困村安全用电隐患,确保贫困村百姓冬季期间用电无忧,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供电所服务队深入各贫困村,主动上门为农户提供安全用电检查服务,了解和掌握农户的用电需求,着力解决农户用电难题,为农户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服务,重点对农户室内的线路、刀闸、漏电保护器等用电设备进行的检查,特别是对农户室内布线是否规范,电源线路是否存在老化、裸露、松动、乱搭乱接或配置不合理现象及时告知,并帮助制定整改措施,有效避免了人身、设备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向农户宣传冬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常识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增强农户的安全用电常识,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推广亲情式服务,帮助贫困村残疾群众、孤寡老人打扫卫生,捐助生活用品,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家庭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在此次服务活动中,该公司服务队共深入54个偏远山区村上门提供服务,为贫困百姓免费维修线路130余次,现场解答用电咨询150余人次,帮助解决用电难题60多个,发放安全用电手册、用电宣传单1000余份。(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